陌陌陌陌璃

「城」

       我已经被困在这个城镇好几天了,可笑的是在这里生命是不会消亡的,我就这样慢慢的寻找着这个城镇的出口,可我能做到的,就只有沿着这个镇子的路,慢慢的一步步的走,走到天黑。
       深夜的城镇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,路上没有人,也没有灯。
        静,很静。这个镇,在沉睡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这寂静的小城中来回的踱步,找不到路,沉思着徘徊在这巨大的迷宫中。
      下雨了,我躲进了旁边的一处屋檐。我在屋檐下发现了一只小猫,我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 「你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吗?」
       「也好,免了我自己一个人孤独......」
       它很乖,我和它就这样静静地,等待着雨停。
       雨一直下着,坐在屋檐下的我有了丝丝睡意。
       「真是个爱睡的城市呢。」
       雨停了,太阳刚刚升起。我猛的惊醒过来,坐在屋檐下的我竟不小心睡着了。我望了望身旁的小猫还趴着。
         「貌似睡的很香呢......」
         「真好啊......那么有缘再见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和它告了别,继续寻找着迷宫的出口。
         清晨的镇子,白茫茫的,也很静,但比晚上好多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它有了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往前走着,一步,一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有一堵墙挡住了我的去路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,出口!
          我抬起脚往前踩去,耳边响起来一阵和玻璃碎了一样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出来了!
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踏出入口的那一瞬间,一阵强风刮来,我连忙用手遮住了眼睛,透过手指的缝隙,我看到那个睡梦中城镇苏醒了。风停了,小镇上开始出现来往的人,本来单一的色彩变得丰富,清晨的迷雾也开始散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原来这才是你真正的面貌吗?」
        「城。」
       「真是美丽无比啊......」
       「总算也没白费了我的这次旅行」
       「不过再美的梦也是会碎掉的,城......」
       「不过是时间问题......」
       我向前走着,身后的城发出了巨大的变化,原本美丽的小镇变成了一片钢铁废墟。
        我继续走着,丝毫不在意身后的变化。
        「城......」
         从我的口中,穿出了一阵昔日的宣言。
        「When you are young, I goalkeeper」
        「When you are old, I goalkeeper」
        「When you disappear, I will remember that」
        「When you mad, I will......」
        「I will remove you」
        「再见了,城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最后的,朋友」
         泪水无声的划过我的脸庞,我本不该,感到悲伤的啊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5)